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发挥老同志在二级单位作用”座谈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03

      

为了加强离退休老同志与各二级单位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发挥老同志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12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发挥老同志在二级单位作用” 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郑建新主持。

郑建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翠华通报了我校离退休人员总体情况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二级单位负责人就离退休老同志在教学督导、学业就业支持、党建宣讲和校友资源利用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王会金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他们在历史传递、事业传承和文化传播中的优势和作用,找准“三个点”:一是找准“结合点”,把老同志所能所愿和学校工作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汇聚正能量;二是找准“切入点”,鼓励老同志发挥作用,组织老同志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让老同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是找准着力点,搭建平台载体,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帮助和服务。

最后,王会金就二级单位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提出了总体要求,强调要做好老同志的工作,必须要带着思考去做,带着责任去做,带着感情去做,让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安、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