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老年学堂”(第八讲)沙盘画制作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92


1216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莫愁校区行政楼108活动室举办了老年学堂(第八讲)沙盘画制作活动,离退休老同志30余人参加。

江苏省高级沙画师王玲介绍了沙盘画的起源和“福字沙盘”制作方法,并播放了以“拒绝象牙制品、共护美好地球”为主题的沙画作品视频。随后,王玲进行了沙画现场表演。她在沙画台上用一掬细沙、一双妙手,瞬间变化出种种图案,惟妙惟肖。老同志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和红沙,亲手制作了带有福字图案的沙盘画。制作完成后,老同志们爱不释手,并表示感谢离退休工作处搭建的学习平台,让大家感受到了“手中画福,家国有福”。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2021年老年学堂的最后一讲。本年度学堂内容涵盖了养生保健、手机摄影、茶道花艺、沙画制作等内容,受益达300余人次;不仅满足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需求,还进一步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焕发了他们的生活热情。

离退休工作处将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办好“老年学堂”新途径,完善管理制度,扩大办学规模,创新服务手段,让老同志们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