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老同志积极参加在宁高校老同志第十届摄影作品展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326


1225日上午,由江苏省在宁高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庆建党100周年暨迎新年江苏省在宁高校老同志第十届摄影作品展》在南京新城心颐荟拉开帷幕。在宁高校退教协、各高校离退工作部门、省高校摄影学会、有关媒体和摄影爱好者两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宁近三十所高校选送了三百余幅摄影作品,经专家评选本次展出了132幅。展出作品立意高远,题材广泛,既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回忆篇章,也有反映祖国建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壮丽图景,更有反映人民幸福生活、追求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在光与影的完美结合中,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高度统一。我校阮星光、王达、唐鸿祥三位老同志的五幅作品成功入展。

《崇德》 阮星光 摄


《世代铭记》 阮星光 摄


《霞光映栖霞》 王达 摄


《可爱的小精灵》 王达 摄


《百年风云石头城》 唐鸿祥 摄


  本次影展表达了老教育工作者们对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赞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新时代高尚精神生活的追求,同时也是老同志们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已成为深深扎根老同志们心底的情怀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