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最好的她们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96

你从春天里走来,带着三月的风,春光流转,笑靥如花。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今天一早,校学生会为学校女老师送上鲜花与祝福~

近期,学校评选了“校巾帼文明岗”和“校巾帼建功标兵”。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南审的“巾帼”们!



校巾帼文明岗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

岗组人员共13人,其中女性10人。



研究生英语教研组在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方面屡创佳绩,其中包括省部级课题三项、市厅级课题一项、校级课题三项,在C刊上发表论文两篇,出版专著一部,论文获奖一项。课程组老师在教学比赛和指导学生参赛方面也屡屡获奖,包括省级微课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荣获省级词汇大赛特等奖,省笔译大赛一、二、三等奖等。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岗组人员共10人,其中女性6人。



研究生院成员,尤其是女性成员,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校长奖教金获得者、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级优秀党支部书记、校巾帼建功标兵、校“青年五四奖章”、“我为南审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奖、在南审招生宣传工作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国际学院

岗组人员共21人,其中女性14人。



2020年度,国际学院教师获得校级以上奖励16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9项;发表文章5篇,主编教材1部。2021年度,国际学院教师获得校级以上奖励1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1项、校级2项;发表文章4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岗组人员共8人,其中女性5人。



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获2015-2017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称号;获2010-2015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2020年获江苏省总工会授予“省工人先锋号”称号;高月兰(女)老师获聘江苏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专家宣讲团成员;张佳洁(女)、赵玉晶(女)等老师获“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心理热线志愿者”称号。


财务处(会计结算中心)

岗组人员全部为女性。



财务处会计结算中心是一个全部由女生组成的团队。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2021年为例,按照财务规定,认真审核共制单记账凭证5万余份,审核统计原始票据40万余张。近3年,财务处会计结算中心获省级表彰2人次,校级表彰4人次。


审计处

岗组人员共26人,其中女性18人。



审计处共有审计人员26名,其中7名专职审计人员均为女性。主要成员9次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审计,55人次参加审计署、审计厅等组织的国家审计项目,获审计署、审计厅多封表扬信。2021年部门成员联合撰写的论文首次斩获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论文一等奖及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论文一等奖。2021年获校级及以上荣誉9项。


泽园书院(党建办公室)

岗组人员共13人,其中女性12人。



近年来,泽园书院党建办公室立足党建引领,扎实履职尽责,成员们屡次获省级、校级奖项。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玉淑2021年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未阳获2021年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萍获2021年校级优秀党支部书记;王玉思和丁文月2位支部书记获2021年校级优秀兼职组织员。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岗组人员共16人,其中女性12人。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女性教职工均为中共党员,岗组成员年龄构成呈 60、70、80、90 后阶梯状分布,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建设氛围。获2021年度考核“优秀”;2020-2021年连续两次获校“突出贡献奖”;2021年,团队成员获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 “青年五四奖章”。


离退休工作处

岗组人员共11人,其中女性8人。



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女教工立足工作岗位,用心用情用爱服务离退休老同志,赢得了老同志们的广泛赞誉,展现了女教工的精神风貌。近年来,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最佳征文奖,录制视频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获校党建工作创新二等奖获校“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获校第三届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一等奖等。


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公室)


岗组人员全部为女性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对自学考试“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的引领作用,推动自学考试继续教育事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我校自考工作得到省、市考试院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曾荣获江苏省教科系统工人先锋号称号。


校巾帼文明标兵


金融学院  刘莉

她长期承担本科生的《金融工程学》和硕士生的《金融数据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获2018-2019年校“学生评教奖”。在金融工程领域国内顶级期刊《管理科学学报》、经济金融领域国外主流SSCI期刊,发表(录用)论文42篇。2015年获批首届南京审计大学“润泽学者”,并在2019年第二次入选;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并在教育厅培养期考核获得优秀。获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应用经济学),获评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汪红霞

参与统计学科博士点申报、统计学科“十三五”重点学科中期考核和验收(并在同类级学科中获得唯一“优秀”考核等级)等工作。获2018-2019学年“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学生评教奖”,第六届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等。2015年以来共发表论文32篇,SCI 论文20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统计局项目等共5项。指导学生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29项,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5项。


国际学院  张文秀

多次执行联合国审计,获审计署发函书面表扬,有关审计报告得到高度赞赏,并担任联合国审计人员遴选命题人、面试官和培训教师。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留学生导师,给研究生讲授《审计技术方法》,给本科生开设《审计与阅读》等课程。近年在《审计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编、参编教材10部,参与国家级课题三项,主持或参与省部市厅课题多项。组建青年国际人才班,构建国际审计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学校人才培养。


公共管理学院  单盈

坚持教学无小事、服务师生无小事,在教务管理岗位上认真细致完成各项工作,不断总结探索创新教务管理方法,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学院成功申报行政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做好整理、服务工作;已发表教研教改论文 5 篇、目前在研厅级教研课题 1 项;曾获“江苏省榜样教务员”、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


党委宣传部  唐小芳

唐小芳同志在党委宣传部工作14年以来,在校内外媒体平台发表宣传南审的文章数百余篇,讲述南审精彩故事,向社会大众展现学校良好形象,其作品获教育部与网信办联合举办的全国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奖、省教育厅评选的江苏教育好新闻奖、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及江苏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个人获校抗疫先进个人、首届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体现了南审宣传工作队伍的优良风貌。


总务处  余冬梅

2019年余冬梅同志转入总务处工作,全面参与校园总规编制、基建项目报批报建、资产全面核实清点建账、医疗制度完善、队伍建设等工作。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余冬梅同志带领全体医务人员一起参与一线防疫,指导出台《总务委员会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预案》等多项防控制度,保障完成近4万人次师生有序返校工作,保障了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个人获教育厅首届高校会计领军人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担任致公党南审支部副主委职务。


经济学院  王雅琳

王雅琳老师始终潜心教学、不懈钻研,参与的“国际贸易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于2021年获得江苏省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主持项目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参与编写“全球化经济学”获得2019年江苏省重点教材立项。主讲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5次获校级“教学质量奖”。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部省级科研课题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并多次指导完成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


外国语学院  张薇


专心立德树人,推动“英语+审计”人才培养  ,协助学院成功将英语专业改造成英语(涉外审计)专业、申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潜心教学科研,承担《商务英语》等多门课程,荣获省奖教金、校学生评教奖、微课奖、教学质量奖等教学奖励10余次。在《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荣获科研奖项5项。精心建设学科,负责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以来,实现首次设立科研工作坊、首次设立学院科研培育项目等各方面突破。


继续教育学院  杨亚琼

杨亚琼先后负责继续教育学院成教部教务、考务、班主任、学位申报等工作,她爱岗敬业,立足教务工作,合理、有效安排课程,调整教学计划。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细化考务工作,多次得到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考务科领导和南京市考办领导的表扬。2021年组织25000余人次参加各项考试,并主动承担外市巡考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用心用情关爱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树立了良好的南审教师形象。


泽园书院  刘俏芝

工作12年来,刘俏芝始终用爱和耐心浇灌辅导员工作。她共带过20个班级892位毕业生,学生毕业率学位率就业率均名列前茅,作为学生辅导员测评成绩全校第一。曾获江苏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校第四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一等奖。她还积极发挥老辅导员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辅导员开展工作,制作2021级新生班级团体辅导操作手册,撰写的工作案例获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辅导员工作案例遴选三等奖。



图片


今天上午,学校召开了第三届校“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表彰10个荣获“校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单位,以及10个荣获“校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老师。



你眼中的温柔

明亮了三月的春光

时光荏苒

依旧是此间最美的风景

亲爱的你们
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素材来源 | 校工会、校团委

摄影 | 徐晗

整理 | 门闯 刘琦 

编辑 | 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