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第二期“理论大讲堂” 线上专题学习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0


4月15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了第二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科长和离退休党工委各支部书记参加。

郑建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选摘》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党工委2021年以来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指出既要肯定成绩也要发现不足,要深化理论学习,加强阵地建设,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问题,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翠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南京审计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各工作组织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把服务放在网上,把老同志连在线上,对涉疫地区的老同志加强关怀慰问,全面做好服务。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温小佳就党组织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要坚定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运用宣传工作的基本规律、汇聚形成宣传工作强大合力、进一步宣传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思路和成效,助推我校离退休管理工作登上更大舞台。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宋长才、杨起顺等就专题学习内容进行发言交流。

郑建新在总结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服从学校安排部署,引导老同志及时了解信息、科学防疫,为学校中心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