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放在网上,把老同志连在线上——离退休工作处关心关爱涉疫地区老同志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3月中旬以来,全国多地爆发疫情,在涉疫地区的离退休老同志身心状况如何、有无生活困难,让学校领导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们牵挂于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第一时间提出要求,全面掌握我校在涉疫地区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生活情况,加强关心关爱,把离退休工作的“深度”“力度”“温度”落到实处。

在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离退休工作处坚持把加强疫情防控和精准化服务老同志融合推进,力争把服务放在网上,把老同志连在线上。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在疫情期间对数百名老同志进行了线上慰问。

3月21日,在得知退休教师马原麟老师所居住的本市某小区因有密接人员被管控后,离退休工作处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询问其生活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叮嘱他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社区进行每日核酸检测。

4月,上海疫情日趋严峻,离退休工作处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迅速组织每位网格员梳理居住在上海的离退休老同志相关信息。徐翠华处长通过电话对现居上海浦东新区的卢荣善、张远秀两位老教授进行了慰问,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现状,在得知他们物资储备良好、生活尚属正常时,嘱咐他们服从社区指挥,尽量减少出门,保护好自己,有困难及时与学校和自己的网格员联系。离退休工作处其他同志也相继与赵爱文、马晓玲、饶如珍等多位现居上海的老同志取得联系,表达学校和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与挂念,鼓励老同志以积极心态和科学举措应对疫情,增强信心、共克时艰。

老同志们均表示,身处疫情之中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深受感动和鼓舞;同时他们也会以高度的自觉性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安排,注重自我防护,带动家庭和邻里,做好防控表率。

此外,离退休党工委多次在老同志微信群中发布学校和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各类要求,引导老同志坚决服从学校安排部署,及时了解信息、科学防疫,为学校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把服务放在网上,把老同志连在线上”,不仅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更温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