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第七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南审有我”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5月4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第七党支部在莫愁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开展“同心抗疫 南审有我”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宁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教工参加。

李宁领学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不能放松理论学习,要学以致用,在疫情防控中坚定信念,身体力行,奉献力量。

党员代表陈昊珏、顾娟、苟丽华分享了她们在学校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党员就要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为民服务宗旨”“作为一名党员,我没有太多豪言壮语,用行动发光就好”,她们朴素的语言让在场的每个人动容。教工代表鲁承年认为,集中学习提升了理论水平,交流分享认识了身边榜样,每个人都应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作总结时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人为本,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职党员和全处教工要立足本职,做好疫情期间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党员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战斗一线;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全处教工坚定信念,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目前,离退休党工委第七党支部8名党员100%参加党员突击队,在核酸检测登记、校车查验等岗位参加志愿服务近70人次,积极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