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


56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温小佳主持,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徐翠华、邓欣、宋长才、杨起顺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意见》回应了广大离退休同志和离退休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极大关心、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意见》吸收了以往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实践的经验成果,从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和组织领导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规范,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做出新部署,是指导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意见》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相结合,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党建引领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