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建言二十大”线上专题调研交流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1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中共江苏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的通知》(苏委老干〔2022〕37号)精神,5月17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召开“建言二十大”线上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温小佳主持,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温小佳首先领学和传达了《通知》精神,指出要通过开展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引导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和倡导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总体设想和方案,希望各支部书记根据《通知》要求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加强宣传、带头积极建言。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邓欣、宋长才、阮星光、周平、杨起顺、苗永兴等就专题调研内容先后进行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老干部、老同志既然是党的事业的宝贵财富,就要在发挥作用中充分体现“财富”价值。老党员应该融入时代,深入群众,党员年龄有差异,但党员标准始终如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需更加关注老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助力党和国家老龄事业的发展。

郑建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离退休党工委将通过此次专题交流和调研活动突出听取老同志和老党员的心声感言、意见建议,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