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8


各书院、学院: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为了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与青年学生德育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我校关工委根据苏教关委〔2019〕1号文件的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祖国万岁”和“祖国是我家”主题读书征文活动。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青年学生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丛书和《祖国是我家》丛书。

二、主题征文活动

1.在全校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中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祖国万岁”和“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活动。

所有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或《祖国是我家》丛书,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的感受和身边人物的故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故事,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党恩情,热爱祖国,筑梦未来。

2.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征文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3.参赛征文以各书院二级关工委为汇总单位统一报送校关工委,每个书院、每个主题限报15篇,联系人:曹菲,电话:86585238,征集邮箱:310052@nau.edu.cn

4.征文征集时间:2018412018620(截稿)。

5.本次征文活动每个主题均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并予以表彰。其中,每个主题选出20篇送省关工委参赛。

6.部分优秀获奖征文将结集,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

7.上述相关阅读书籍,由校关工委统一购买发放。

本次主题读书征文活动是我校关工委2019年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二级关工委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注重实效,精心筹划和组织,将这项活动有效地开展起来。


南京审计大学关工委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