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69日,离退休党工委在莫愁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温小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刻领会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为党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更好发挥为党输送新鲜血液的政治功能谈了自己的体会。

郑建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通过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产生、发展、成果等深入阐释了学习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加强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学习,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从我做起,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奉献力量。

在交流环节中中心组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阮星光回顾过往,从自身经历出发,指出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才能为党和国家建设输送合格人才;徐翠华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民生福祉,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珍惜生态、保护资源、爱护环境;陈昊珏表示要立足本职,做好老干部、老同志们的各项服务工作。

郑建新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带头示范作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离退休干部理想信念“压舱石”;二是要凝聚老同志中的正能量,加强关工委建设,搭建老同志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桥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