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喜迎七一,志愿服务增光添彩——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七一”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22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开展了“党员服务喜迎七一,志愿服务增光添彩”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以喜迎“七一”为契机,以党员带动群众为形式,凝心聚力,离退休工作处11名教职工全员参与当天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5名信息登记组组员和6名秩序维护组组员配合顺畅,高温之下,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共计服务2356人。

3月疫情突发以来,离退休党工委积极组织带领部门在职党员和教职工参加学校党员突击队和防疫志愿服务。截至6月22日当天,离退休工作处8名党员、3名教职工共11人,累计参加校内志愿服务84人次,其中核酸检测34人次、查验校车49人次、夜间陪护学生就医1人次。部门党员和教职工防疫志愿服务参与率均为100%。

除积极参加校内志愿服务外,离退休党工委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还积极在社区防疫中发挥党员作用。离退休党工委第三党支部书记、退休教职工卢青松同志在前往句容探亲期间恰逢句容突发疫情,他牢记党员身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为居家隔离居民送水和食物、转运生活垃圾等,每天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小时。离退休党工委委员、部门综合办主任陈昊珏同志3月中旬至今共参与校内外核酸检测志愿服务27轮次,服务时长近170小时,核酸登记信息采集量超过1.6万人次。

通过此次意义深刻的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工委所有在职党员再一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所有教职工均表示将继续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为鼓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