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弘扬铁军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凝心聚力谋发展。523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七个党支部党员到高淳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和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弘扬铁军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合影

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内,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生动还原了新四军当年的工作、战斗、生活情况。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存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为高淳地区民众坚持长期抗战打下了基地。

随后,跟随讲解员,党员们来到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这里记录了高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起,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在那光辉又艰苦的年代,陈毅司令员写下《东征初抵高淳》的光辉诗篇,为高淳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司令部旧址

参观学习后,老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对新四军铁军精神有了更直观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百折不挠、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情怀。这些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老党员们在各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