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老年学堂”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53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南京国际领军人才创业园(简称“国创园”)举办了“老年学堂”摄影采风活动。


国创园位于南京秦淮区来凤街菱角市66号,总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是南京主城区最大的开放式产业园区。园区内留存着20世纪50年代的C6136A车床、80年代的斜床身车床、立式钻床、电动压力机、回转式除尘器等老旧设备,是建国初期南京第二机床厂的重要建筑遗存。近年来,在保留工业建筑风格、工业特色的基础上,园区进行创意改造和创新利用,工业遗产重获新生,实力圈粉城市青年。

本次采风活动邀请了江苏省高校摄影学会理事、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美育教学部杨春雨老师主讲和现场指导。杨春雨从拍摄对象选择、整体构图到怎样找到最佳光线等一一向大家进行了讲解示范。老同志们认真进行实践操作,他们或独自琢磨、或充当模特、或相互切磋,享受着摄影带来的乐趣,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课程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不仅提高了摄影技术,强化了相关理论的运用,更打卡了文艺新地标,感受了悠闲时光。